昱夜的是灯泡不是月亮

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点亮一小片黑暗。 微博id相同

雨夜

藤丸立香走进屋子的时候,玛修正看着窗外发愣。
窗户大开着,雨点毫不怜惜地打在少女身上。少女只是痴痴地看着,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才慢慢回过头:“前辈,下雨了是吗?”
这是玛修第一次看到雨,这也是玛修随立香回到东京的第一个晚上。迦勒底的周围没有雨,只有无尽的高原雪山和呼啸的狂风暴雪。少女的前襟已经完全被雨水打湿,可是她的脸上却没有丝毫在意,只是笑,那是充满了喜悦的笑。
立香愣了一下,立刻跑到窗前,把窗户关了个严实。“玛修,你已经不是亚从者了,这么折腾会感冒的!快去洗个热水澡!”说着就把玛修推进了浴室。

“前辈——”话音未落就被一个炸雷打断。
立香看到玛修抱着被子站在门口,一下子坐了起来:“怎么了?是害怕吗?”
“不,不是的,只是想和前辈在一起看这场雨。”

“日本经常下雨?”
“嗯,毕竟是海洋性显著的季风气候区,很头疼啊。”
“会头疼吗。。。我本来以为是好事呢。。。”
“说下去。”立香伸出手,从背后抱住了玛修,“我也想看看雨的美丽。”
“呃。。。我也说不好,就是感觉很好,可能是第一次见的缘故吧,在我真实生活的时代里。”玛修脸有些发红,但是还是往立香怀里缩了缩。
“这就满足了吗?”
“嗯?”
“还有云雾、沙尘、彩虹、南北极光、海市蜃楼,真的只看看打雷下雨就满足了吗?”
“前辈都见过?”
“不,但是将来你要陪着我一起去寻找每一个。”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