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夜的是灯泡不是月亮

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点亮一小片黑暗。 微博id相同

百日祭——献给罗曼



“早啊,玛修!休息得如何?9点钟开始灵子转移可以吗?”

“哈?今天就要去下一个特异点?说好的休息一个星期呢?本姑娘不去!”

“什么时候休息过一个星期啊⋯⋯”

“前辈你太松懈了啊!每次都是休息三天的!前辈你不会还没准备好装备吧?从者们的情况有好好确认过吗?这个特异点的情况有好好看过吗?前辈⋯⋯”

“呃,玛修,立香,要不先去吃饭,卫宫做好了,大家都已经在等你们了。”

“走走走,玛修咱们吃饭去!吃饱了好干活~”

“你们先去吃吧,我去准备灵子转移——”

“医生去看梅莉酱的推特不要看的太专心,以防再、一、次、被南丁小姐治疗哦~”

“好的,好的,好的。”罗曼医生回头冲我们尴尬的一笑。

影片结束。

“梅林,中世纪的英国魔术就教你录宅男的日常?你是不是还录过不少吾王的?交出来,不然用令咒命令你跳《极乐净土》啊?”我抱着手站着,等着大魔术师的回复。

没有一个人出声,迦勒底设施外的寒气似乎侵入了温暖的房间,一点点把温度都夺走。童谣打了个冷战说冷,玛修把自己的居家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望向我:“前辈,供暖系统好像出问题了,我和达芬奇亲去看看。”我看见玛修拉着眼角微红的达芬奇走出了房间。

“回答我,大魔术师梅林。”我当然知道梅林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今天是冠位魔术师,伟大的所罗门王自己把自己从冠位上永久消除一百天的纪念日。我怎么可能忘记,那一天,他为了人类的未来,彻底抹杀了自己。

“我觉得大家都应该知道今天是所罗门王为了人类的未来而消失一百天的日子。你们因为心怀未完成的心愿,接受了圣杯的邀请,成为了英灵。如今,你们跨越了千年的时间的洪流,远离你们的故乡,为了拯救崩坏的人理,夺回人类的未来而战。我们的目标从始至终都很明确,拯救人理,夺回未来。大家一路走来,一起修正一个又一个特异点,平时无论是战斗还是生活都时刻在一起,感情有多深,我明白。但是,牺牲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我们要对于所罗门王牺牲所换来的胜利表示肯定。人终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而所罗门王的牺牲,换来的是全人类的胜利,他的死,死得其所。我们应该化悲痛为动力,因为他是——”

“是罗马尼·阿基曼,我们的医生。”玛修推开门,平静地好像在读说明书一样。

“啊,对,说的没错。”我之前背好的词瞬间全忘了,“罗马尼·阿基曼,我们的医生,这个人虽然为迦勒底的正常运转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但是平常相当的不靠谱。”很好,话题快要拉回来了,我要塑造一个勇于献身的英雄形象,要把他平时那些不好的地方狠狠的批评一顿。

“罗曼医生负责着灵子转移工作的大部分工作,但是他经常刷网络偶像梅莉的推特,导致出现了'传送大量caster去打龙鳞','送总司一个人陪我去猎杀一个森林的凝视者'这种恶性事件;平时爱睡懒觉,经常需要各位去轮流叫早;天晴的时候会背着我们出门堆雪人,回来进门时也不知道把鞋擦干净,弄的满地是水,卫宫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做的饭极其难吃,每次他用完厨房,要么就是煤气但不着了,要么就是烤箱烧了,还有一次居然做榴莲派炸的整个迦勒底都是榴莲味;对他还特贪吃,我第一次来到迦勒底的时候他就坐在我的床上吃蛋糕,笨蛋啊,下次进门看清楚一点⋯⋯”

为什么要说这些呢?我觉得胸口很堵得慌。

“御主。”贞德给我递上一块手帕,我看她的眼睛湿湿的,便伸手接过来,为她拭泪。“罗曼这个糟糕到极点的人到底是欺负了你多少啊贞德,说到你的心痛处了是吧。”

手帕上出现了水晕开的痕迹,一滴,两滴,三滴,在洁白的手帕上晕开,也晕开了我心底的一片回忆。贞德把我的手轻轻按到我脸上,接着玛修的手也按在了我手上,让我的手把手帕放到了眼泪主人的脸上。

“我们也很想他啊。”

“笨蛋们,我在心疼厨房啊,我已经自己学会做蛋糕了,等他回来给他做真正的榴莲蛋糕。”

记得回来吃啊,罗马尼·阿基曼。

评论

热度(7)